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柯城区院举办“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展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成效特点,听取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持续讲好未检故事、传递司法温度,5月29日下午,柯城区检察院举办了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司法局、教体局、关工委、妇联、关工委、团区委等部门的2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开始时,与会代表们先观看了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摄制的未检主题宣传片《向阳花开》。接着,柯城区院未检办负责人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我院2017年度未检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机制建设、个案办理、未检办案区建设和法治宣讲等未检特色工作。

   

  随后是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教体局负责人建议,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可以与学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合作;妇联负责人建议,未检工作不应局限于问题少年个体,应当将触角延伸至家庭教育;府山社区负责人希望检察机关与社区开展合作,加强青少年课外时间的监管。与会代表还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开展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互动交流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作活动总结,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表示柯城区院将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逐一研究,逐步落实,不断完善未检工作机制,培养未检专业人才,更好助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