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柯城区院首次召开刑事案件诉前会议
时间:2017-08-25  作者:汪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探索完善公诉制度,2017825日上午9时,柯城区检察院对衢州市公安局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移送审查起诉的,吴某某贩卖毒品案召开首次诉前会议。会议由案件承办检察官郑延春副检察长主持,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参加会议。 

  本次诉前会议,主要是针对疑难案件的程序性、实体性问题,侦、辩、诉三方进行平等的交流沟通、听取意见。会议中,方主要围绕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经营某个人诊所期间,明知口服液属于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品多次高价出售给吸毒人员的行为定性、法律适用、证据采信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经过多轮的观点阐述,对于此案的基本犯罪事实以及管辖、非法证据的排除等程序性问题,已达成一致意见。对于未达成一致的案件定性以及相关法律适用,明确记入会议记录,并经参会各方核对无误后签名确认。 

  此次会议是柯城区检察院对《刑事案件诉前会议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首次适用诉前会议对强化检察机关诉前主导地位,提升审查起诉案件质量,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侦查人员、辩护人均表示对于重大复杂疑难、新类型的案件,采用这种诉前会议的形式,有利于集中审查,简化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