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对柯城区院剿灭劣V类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17-06-30  作者:王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柯城区检察院撰写并报市院的《衢州市城区洗车业及污水处置情况调查报告》获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的肯定,并且作出批示:请汤副市长阅。感谢检察院围绕中心助推政府重点工作:全面剿灭劣V类水 

  为贯彻落实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重大战略部署,柯城区院积极开展“治污水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并在排查走访中发现目前城区遍地开花的洗车行业普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遂就衢州市城区范围内洗车业及污水处置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察看、与经营户交谈、走访市环境保护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治水办、区环保分局等单位,并调取相关资料,查阅相关规定,该院深入掌握了目前洗车行业普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主要包括未取得营业执照、超核准经营范围经营或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洗车业;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未进行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违法排放污水;污水处理设备不到位;占道经营现象普遍。 

  针对上述现象,柯城区院在5月底对市区范围内洗车业及污水处置情况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并报市检察院呈送市领导,在报告中该院分析了市区洗车行业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污水违法排放、占道经营等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统一的综合整治机构,确保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建议市政府组织开展一次洗车行业经营情况的集中整治。由市政府领导挂帅,各职能部门一把手组成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衢州市城区范围内洗车业及污水处置问题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在掌握第一手数据的基础上,各部门互相协作配合,全面开展洗车行业劣V类水的整治工作。二是各职能部门要理清权责,明确责任,依法履职。三是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此次洗车污水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和经验总结,积极探索洗车行业管理的新路子、新方法(如开辟专门区域,鼓励和引导经营主体进入该区域进行规范经营),建立健全洗车行业管理的长效机制,避免问题死灰复燃。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