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授奖仪式在柯城检察院举行
时间:2013-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1上午,在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第五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颁牌授奖仪式。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衢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明,柯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强出席了颁牌授奖仪式。授奖仪式由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主持。

衢州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明向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颁发了第五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奖牌,向荣记“个人二等功”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耀奎颁发了奖章、证书。

柯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强代表区委对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柯城区检察院精神状态好、服务意识强、工作措施实,为构建富裕文明秀美和谐的幸福柯城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增强公共安全、深化平安建设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举措;三是要在提高群众满意度、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柯城区检察院和黄耀奎检察长表示祝贺。她指出,2011年以来,柯城区检察院认真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强度推进,全力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大局的新途径、新举措,不断推进法律监督机制创新和职能延伸,严格规范自身执法行为,着力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前列。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这次授奖仪式为契机,认真开展向柯城区检察院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一个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创先争优的热潮,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争建一流队伍、争树一流形象,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孙颖检察长还就做好今后检察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大局工作。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主动适应平安衢州、法治衢州建设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和“两法”实施给执法办案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影响,加快转变执法办案方式,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三要进一步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要求,将检察执法公信力建设纳入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作为体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要内容。四要进一步加强检察自身建设。始终把检察自身建设放在更加基础性、战略性的位置来抓,不断提高检察自身的执法能力、执法水平、执法作风和执法保障,确保检察自身过硬。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