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柯检辩论队从“我们”到“我”的故事
时间:2020-11-02  作者:郑伊天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刚刚过去的衢州市检察机关刑事论辩个人、团体赛中,柯城区检察院成绩斐然,团体赛中囊括一等奖、三等奖、最佳辩手奖、最佳风采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赛中收获两个优秀辩手。而这只年轻的辩论团队自组建到完赛仅有短短78天。78天,风格迥异、性格不同的六个人,完成了从“我们”到“我”的蜕变。 

  队员中,不仅有经验丰富的沙场老将,也有一腔热情的辩论小白,有春风化雨型选手,也有言辞犀利型选手。从“我们”到“我”,看似容易,其实很不容易。辩论需要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清晰的口齿表达,为此,队员们都暂时放下了案卷,拾起了书本,重新开始巩固理论知识。坚持每天晨读法律书籍,习惯法言法语的表达方式;固定每周抽身办案训练,以实战培养思辨状态。从知识积累,到仪容仪态,只要能做到的,坚决做到,工作时间无法完成的,就加班加点完成。每个队员互学互助、相互切磋、精益求精,力求将自身状态调整到最佳。个人赛备赛时,最终参赛名额只有两个,但训练时依旧没有丝毫懈怠,参赛人员确认以后,仍旧加紧训练,全员支援参赛选手当好”陪练“这一角色。 

  团队赛,更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甚至在时间调配上,都必须尽量统一。为了保证充足的训练时间,队员们必须用更高的效率完成手头的工作,并挤占休息时间参与训练。在团体赛比赛前一周,有队员身体不适仍不愿离开训练场地,只是草草地在椅子上休息;开赛前,两个队员的宝宝高热不退,但每晚的训练他们都坚持到最后一刻。范晓岚副检察长不断地向辩论教室输送各式各样的美食,队长黄王振每场辩论一次不落的指导,市院教练丁建全更是高频输出、答疑解惑。 

    从盛夏到深秋,从个人赛到团体赛,在范检的支持下,丁教练、黄队长的带领下,六位女队员充分挖掘自身特点,磨练独特的个人风格,找寻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团结互助、凝心聚力,沉心静气备战、沉着冷静应对。“我们”到“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柯城检察的大满贯,更是浓浓的”战友“情。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