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柯城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09  作者:胡芯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下午,柯城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区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柯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利水作的题为《聚焦市区一体聚力战略落地 用坚强有力的主城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恩强检察长强调了本次会议重要性,并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八大任务’,全力抓好‘八个一体化’重重落地”的总体要求,结合区检察院的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全院上下不仅要通过集中学,更要会后自觉学、深入学、反复学,尤其是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中层干部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好学习会、讨论会,充分交流、积极思考、深刻领会,将此次会议精神吃透、学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等中心工作中,柯城区检察院责无旁贷,必将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二是要敢于担当,掌握善于作为的本领。周检指出,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是全院干警努力奋斗的结果,涌现了一大批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同志,比如侦监部鲁栓同志,快速转变角色、全心奉献岗位。但同时,“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的庸政懒政现象亦时有发生,全院干警要挑起担当作为的担子,向优秀典型看齐,向庸政懒政说不。

三是提高标准,弘扬实干真干的作风。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迎接新机遇、新挑战,检察工作任务变得更重。不论是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还是刑事执行、生态环境检察等对工作要求都更高,全院上下务必提高标准,以更严格的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竭尽干事做事之能。

四是明确导向,加强队伍建设的实效。要着力打造一支战斗力、凝聚力强的柯检铁军。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把重实干作为第一导向,把敢担当作为第一要求。健全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干部任用、评优评先挂钩,让能干事者“鲜明地上”,让不敢为者“坚决地下”,打造一支讲政治、讲纪律、能干事、会干事的柯检队伍。

会上,干警们还观看了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第二期,观看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期问政问题辛辣、切中要害,作为检察机关,要通过综合运用打击、教育、监督、保护等职能,为服务保障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营造更具活力的“两创”环境、诚信开放的投资环境、公正依法的市场环境、平安清明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