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柯城区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7-04-05  作者:徐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下午,柯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主持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陈新书记的工作报告,并贯彻落实市院叶伟忠检察长的重要讲话。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侦监、公诉、监所、民行、控申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叶检重要讲话的情况。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并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绿色司法,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立足检察职能,共建生态家园”、“围绕‘打造柯检铁军’要求,加强科室队伍建设”。 

  周检指出,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推进相结合是为了更好地把握检察工作大局和方向,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这次党代会的核心主要体现在“绿”(指绿色发展)和“严”(指从严治党,锻造衢州铁军)两个字上,主要精神体现在“四个一”上:“交了一份合格答卷”、“一个目标定位”、“一条发展路径”、“一个根本保证”。周检进一步强调,作为检察机关,检察工作要服务大局,工作措施和工作定位要贴近、服从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求,作为检察干警,也要了解当地党委政府阶段性的中心工作,只有这样,工作才会有的放矢。 

  2017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好检察工作,必须部署落实好叶检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即维护社会稳定、抓好检察改革、深化检察监督、践行绿色司法、锻造检察铁军。围绕这五项工作,周检提出:一要有目标。既要有继续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大目标,也要有围绕省院绩效考核,各业务科室分解出各自任务和定位的小目标。二要有抓手。第一,有创新。以今年成立的三个工作室为抓手,切切实实做出工作成效。第二,扎实推进检察体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及“八小时外”监督机制三项改革工作。三要有支撑。主要是队伍人才的支撑。队伍人才的培养对检察工作的推进和队伍稳定都有重要影响。17年,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尽快制定相关人才培育计划,打好培训交流、聘请专家等各项组合拳,坚持不懈抓队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检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推进发展不平衡。主要体现在工作整体推进上、各科室工作主动性上及工作精细化三方面。二是宣传推介力度欠缺。各科室应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将检察宣传、信息和调研工作摆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三是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各科室负责人要对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干警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 

  最后,周检希望,各科室能在院统一部署下按照各自工作目标加以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年底实现争创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大目标。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