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柯城区检察院探索服务电商企业工作机制
时间:2017-02-24  作者:张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这就回公司汇报会议内容,将公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今后发展的法律需求归纳好,通过园区向你们汇报,感谢区检察院主动为我们电商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23日下午,浙江优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乐志刚在检察院与电商企业家见面会后握着区院干警手说道。 

  柯城区检察院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紧密结合柯城区推进电商经济发展的实际,主动探索服务区 “创客孵化园”内电商企业的工作机制。院副检察长带队亲赴杭州、金华等地调研学习“先行”经验,与市区两级电商管理办公室、区工商企业联合会共商研讨,深入电商企业了解法律需求。在见面会上,电商企业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各自企业的法律需求,诸如企业运营中分销系统层级过多是否涉及传销,微商产品广告文案与图片被修改盗用以及盗版冲击正版书籍销售等行为是否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签订销售合同如何防控风险等。区院干警积极回应并详细解答,直观介绍了检察院立足自身职能为电商企业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以及拟定的工作机制,得到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后续,柯城区院将着重从以下四方面开展服务电商工作:一是通过打击一般刑事犯罪,保障创客小镇区域范围内社会平安稳定;二是通过打击互联网领域刑事犯罪,加大对电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三是发挥民行检察监督职能,维护创新创业者合法权益;四是提供诸如人员业务交流,创业法律课堂、青年法制沙龙以及检察官与电商结对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法律服务。 

柯城区院将积极会同区电商办,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落实涉电商企业案件线索移送,优先快速办理,建立电商案件台账,多部门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检察服务效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