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男子入户盗窃,案发现场的口水成破案关键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窜入被害人家中,盗走了主人的钱包和金项链,本是神不知鬼不觉,却在逃离现场时,在房间内习惯性的吐了一口口水,最终让自己落网。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将土某移送起诉,最终土某获刑七个月。 

  土某,四川省彝族人,今年32岁,文化程度低,平常靠打零工维系生活。今年8月,穷困潦倒的他打起了盗窃的主意。827日,其窜至柯城区官庄家园小区内,寻找目标。凌晨,他找到了小区没有监控的一角,爬窗进入被害人姜某家中,土某在姜某放置在客厅的外套里窃得一个钱包和一根黄金项链。为了数一数钱包内具体数额,他按照往常习惯,点了口水在手上后开始数钱,数完后,随口吐了一口口水在地上后,便离开现场。次日早晨姜某发现被盗,随即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刻开始搜证,最终在客厅一角找到了口水印记,立即送去检验。在排除了口水系被害人及其家属以后,当即通过公安系统进行比对查询,很快便发现了之前办过暂住证,在公安留过DNA记录的土某的身份。侦查机关立即上网追逃。最终,在山东将土某抓获归案。土某本以为没有监控,没有证据,公安无法找到自己,万万没想到是自己的口水出卖了自己,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的犯罪都会留下蛛丝马迹,不要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所有的犯罪一概不会被法律所允许,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才是大家最好的选择!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