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因为一个榔头,同为老乡的他手持二齿锄头砸向对方
时间:2018-11-13  作者:杜依宁 俞杭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起诉了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 

  年近五旬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和被害人田某同是贵州人,同样是来衢州务工,又同样租住在柯城区汪村乡埂上村,平时以到捡垃圾为生,各自都带了妻子儿女、兄弟姐妹一起来衢谋生,主要是到建筑工地上捡废铁等工地垃圾,与他们一起的,还有其他贵州老乡,拾荒队伍越来越壮大,渐渐也形成了竞争。 

  事情发生在20184181620分许,犯罪嫌疑人杨某在衢州市柯城区**家园在建工地上,与另一名拾荒者因榔头归属问题发生口角,同为老乡的被害人老田上前劝阻,杨某心里气不过,觉得老田多管闲事,加上之前两家因为争地盘闹过不愉快,杨某本来就对老田心生怨恨,便用言语挑衅并用胸脯顶老田,二人发生扭打。期间,被告人杨某相继使用砖头、二齿锄头砸向老田头部,二齿锄头正中老田右脑,导致其开放性颅脑损伤、右顶叶脑挫裂伤、右顶部硬膜外血肿、右顶部硬膜下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顶骨粉碎性骨折、气颅。经鉴定,被害人田某所受损伤已构成重伤二级;被告人杨某所受损伤为轻微伤。 

因为一个榔头,杨某无视他人人身安全,挥锄头相向,一方面是缺少对生命的敬畏,另一方面是源自法律意识的淡薄,每个人都将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