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贪杯又贪小便宜,男子多次在超市内偷喝劲酒被抓
时间:2018-06-28  作者:叶惠琴 章旭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日,他好喝几口小酒,没有收入来源的他为了满足自己的这点“小爱好”,竟然把目标锁定了超市。躲在超市角落里喝一瓶劲酒,吃两个包子,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把自己送进了监狱。近日,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戴某今年46岁,衢州本地人,与妻子离异后独自带着一个刚上初中的儿子,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来源,仅靠着低保维持生活的他日子过的捉襟见肘。但他喜爱喝酒,每天都要小酌几杯才尽兴,不管劲酒还是啤酒,总之不喝两口小酒,戴某总觉得不舒服。2017年年底,为了置办年货,戴某走进了乐来购超市,在走到酒柜边上看着柜台上玲琅满目的酒时,他的酒瘾犯了,看了看自己干瘪的钱包,戴某竟偷偷打开了一瓶劲酒,走到了无人的货架旁喝了起来。喝了几口酒后,戴某觉得不尽兴,又到了食品区拿了两个包子,继续蹲在超市的角落里一口包子一口酒,悠然的吃了起来。吃完包子喝完酒,戴某将空酒瓶藏到货架里,包子包装袋扔进了垃圾桶,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出了超市。第一次这么顺利的喝到了免费的酒,吃到了免费的包子,戴某暗自窃喜。没多久,戴某又一次走进了这家乐来购超市,之后每隔几天,戴某就进乐来购超市喝一瓶劲酒,吃两个包子,偶尔还偷吃几块牛肉干。渐渐地,随着超市工作人员近期总是在超市货架上发现空的酒瓶,工作人员开始有所察觉。于是,超市经理仔细查看了监控,竟然发现系同一名男子多次在超市内旁若无人的喝着酒吃着包子。2018年1月29日,超市工作人员又一次发现这名男子进入超市,没多久就发现他开始偷喝酒,于是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当场抓获还在喝着酒的戴某。

  检察官提醒:勿以恶小而为之,本案盗窃的财物价值虽然不高,但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多次盗窃即构成盗窃罪。所以切记不要为了贪图一点小便宜就去小偷小摸,为了一点小利益将自己送进监狱。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