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90后小伙通过支付宝转走70后同事上万元
时间:2018-04-24  作者:叶惠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沉迷网络赌博,一次次输光后,为了翻本,竟把主意打到不懂网络的同事身上。近日,刘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今年24岁的刘某系衢州常山人,其于去年9月份到衢州某餐馆打工结识了被害人盛某。盛某今年45岁,离异单身,初识刘某,两人相谈甚欢,在同家餐馆上班的他们甚至共用一个储物柜,渐渐的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有一次刘某跟盛某称自己的手机坏了,需要借盛某的手机登陆一下淘宝账号,盛某二话不说就掏出了手机。因为盛某没有淘宝,刘某遂帮其下载了一个,并趁机用盛某手机注册了支付宝账号。刘某趁盛某不注意,从盛某放置在储物柜里的钱包内拿出身份证、银行卡,将银行卡与该支付宝账号绑定。由于盛某平时不怎么玩手机,对支付宝更是一窍不通。之后从盛某放置在储物柜里的钱包内拿出银行卡,将银行卡与该支付宝账号绑定。    由于盛某平时不怎么玩手机,对支付宝一窍不通。之后的几个月内,刘某多次借盛某的手机玩,并趁机从盛某支付宝账号内向其自己的账号内转账,每次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转账后将支付宝和银行卡信息一并删除。直到盛某的妹妹叫盛某还钱,盛某去银行取钱时,才发现自己两张银行卡内的4万余元竟不翼而飞了。盛某报警后,警方很快通过支付宝平台查到了刘某的转账记录,并将刘某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子支付在生活中越来越便利,但是也要注意使用安全,对于自己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切勿随意乱放,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