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沉迷赌博输光钱 当掉东西又“取回”
时间:2017-12-07  作者:赖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徐某因沉迷手机赌博游戏,在输光身上仅有的一点钱之后,便将随身仅有的两样“财物”——手机和电动车典当换取钱,待钱输光以后又将自己的典当物窃走,近日,犯罪嫌疑人徐某被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徐某,小学文化,务工为生。虽说年纪轻轻,可是20出头的徐某已是“偷盗成瘾”,包括此次在内,已是第六次偷盗被抓获。只是这次偷盗,用徐某的话说是:偷自己的东西。 

  小学文化的徐某除了染有偷盗恶习,还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爱玩手机、玩游戏,不知不觉得和几个社会青年学着玩起了“时下流行”的手机赌博游戏,从最开始的十几元到几百元,到后来的一输就上千。本来务工收入不高,偏偏不学无术。2017年9月的一个下午,徐某来到衢州市区某寄售行,先后将自己的一部苹果puls手机和一辆立马牌电动自行车分别以2500元和2000元的价格典当给被害人廖某,后将上述的钱款继续投入手机赌博游戏中,待钱全部输光后,徐某又萌生了一个念头,他趁被害人廖某不注意,悄悄潜入典当行,将之前典当掉的苹果手机和电动车窃走,并逃之夭夭。就在徐某以为神不知不不觉的时候,被害人廖某发现店里失窃及时报警,公安机关通过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徐某。 

  办案检察官指出,犯罪嫌疑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