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柯城区院举办“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8-05-30  作者:姜子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29日下午,柯城区检察院举办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司法局、教体局、关工委、妇联、关工委、团区委等部门近2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柯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恩强、副检察长郑延春以及未检办、公诉部、案管部、民事行政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代表们观看了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摄制的未检主题宣传片,对未检工作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未检办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我院2017年度未检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个案办理、机制建设、未检办案区建设、法治宣讲等未检特色工作。在听取了未检工作汇报后,代表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纷纷发言,并与我院领导、干警进行互动。府山社区负责人表示,应当加强青少年八小时外非学习时间的监管,检察机关与社区可以就此开展合作;万田小学校长希望未检的法治宣讲活动能够拓展至乡村学校;教体局负责人建议,未检工作可以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与学校开展合作;妇联负责人认为,未检工作不能局限于问题少年本身,应当将工作延伸至家庭;也有代表委员就未检专业问题与我院未检办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进行了活动小结,周检首先代表全院对各位代表委员在百忙之中参加“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随后周检就研究和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未检工作融入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发展未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后,代表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对我院未检办案区进行了参观。代表委员们一边听取未检办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查看未检办案区的建设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柯城区院的未检办案区设计周密、装修得体,是开展未检工作的优良场所。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业务,未检工作对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挽救问题青少年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柯城区院将以本次“未检工作主题开放日”为契机,完善未检工作机制,创新未检工作方法,培养未检专业人才,开创未检工作新局面。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