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至3月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1-04-27  作者:第六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202113,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74人,不捕23人;共提起公诉206人,决定不起诉69人。

  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已办理的审查起诉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251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90.3%。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中,检察机关共提出量刑建议149人,其中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145人,占提出总数的97.3%。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全部予以采纳。

  三、刑事诉讼监督情况

  1)立案监督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件。

  2)纠正漏捕、漏诉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逮捕环节,纠正公安机关遗漏提请逮捕1

  四、刑事执行检察情况

  202113月,对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5件,同期已纠正6件(含上期积存)。对监外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2人,同期已纠正1人。

   

  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对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情况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结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4件。

  二、对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情况

  

  三、对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情况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结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件。

  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对行政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的监督情况

   

   

  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立案情况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共立案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2件。

  二、诉前程序情况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共开展诉前程序12件,提出行政诉前检察建议12件。

  从诉前程序案件所涉领域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 4件,占比为33.3%;“等”外领域8件,占66.6%

   

  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情况

  202113月,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3人,不捕1人。

  同期,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2人。

  二、审查起诉情况

  202113月,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6人,不起诉4人。审结时附条件不起诉3人。

  同期,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1人。

  三、有关特殊制度开展情况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会调查18次,开展亲情会见5次;心理疏导19次,犯罪记录封存5人。

   

  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共接收各类群众信访52件。

   

  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服务三大攻坚战

  202113月,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对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类犯罪嫌疑人批准和决定逮捕5人、提起公诉12人;对洗钱犯罪提起公诉1人。

  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3件。

 检务公开
检察长致辞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