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柯城区检察院喜获全国“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7-08-07  作者:周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柯城区检察院控申接待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这已是该院连续两届获此殊荣。 

  近年来,柯城区检察院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把依靠群众作为推进控告申诉接待工作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当好“服务员、调解员、宣传员、联络员”四员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的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控申接待工作。为了提升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该院还变群众上访为检察人员主动下访,化被动为主动,采取了带案下访、联合接访、法律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将接访工作延伸到街道、乡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践行绿色司法,该院每年还积极主动地对因刑事案件而致贫、致病、致残的困难家庭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一方面能够切实解决刑事被害人家庭的实际困难,体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刑事案件被害方的息诉罢访,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接待工作中,该院特别重视“软环境”的建设,始终把检察礼仪文化建设作为控告申诉的基础工作,从举止、着装、接待用语及接访程序等方面规范“接待礼仪”,从拉家常、谈群众感兴趣的事等入手,调整群众情绪,拉近与群众距离,为最终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检务公开
检察长致辞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