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柯城区院:出台《关于检察机关服务电子商务经济工作的若干意见》
时间:2017-03-28  作者:张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工作,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电子商务办公室联合会签《关于检察机关服务电子商务经济工作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是柯城区院立足与延伸检察职能,以护航区电子商务经济发展为切入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服务非公企业的重要举措。

  根据《意见》内容,柯城区院将成立服务电子商务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区检察院服务电商经济的具体工作。为零距离开展服务,区检察院将在柯城创客孵化园设立 “服务电子商务经济检察工作室”,工作室由院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确定专门人员为工作联络员并由业务科室指派检察人员定期驻工作室办公,接收各渠道移送的涉电商企业案件线索,完成与院内各业务部门的工作对接,并负责与电商办、电商企业及相关单位间的工作联动。

  服务方式上,《意见》明确提出柯城区院将对六类涉及电商经济的刑事案件通过提前介入、引导取证等手段予以优先办理。同时通过打击互联网领域刑事犯罪,加大对电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另外,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做好对电商企业合法权益受侵害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特别积极履行民事行政案件的检察监督职能,维护创新创业者合法权益。

  最后根据《意见》规定,柯城区院与区电子商务办公室加强协作,确定通过建立案件线索备案与移送、电商企业法律咨询答复、联席会议、检察官与企业结对服务、法制宣讲和犯罪预防服务五个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检察服务效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