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柯城区委副书记余龙华调研指导柯城检察工作
时间:2017-03-27  作者:迟洪旭  新闻来源:  【字号: | |

 

 

24日下午,柯城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余龙华来柯城区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政法委副书记何建忠、雷晓、区司法局局长刘荣禄、区信访局局长陈志忠以及我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前,区委副书记余龙华一行参观了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院史室。

会上,柯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汇报了区院队伍基本情况 、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

是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好检察工作的定位,切实做好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这是检察工作的根本点和落脚点。检察机关的追求,就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要服务保障到哪里。今年,根据衢州发展定位的实际,检察机关要在保护环境资源方面进行专项监督活动,打造衢州的“绿水青山”。二是聚焦检察监督职能,抓好主业。监察委员会成立以后,检察机关面临工作重心转移和重新定位问题,这要求我们要聚焦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主业,在刑事、民事、行政及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上有所动作;以创新为抓手,抓出柯城检察工作自己的特色;以工作绩效为导向,围绕服务大局,确定工作目标,以工作推进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加以推进。三是抓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在改革叠加、工作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的背景下,努力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员额检察官责任划分、人员分类管理、内部机构调整等工作。四是抓好检察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围绕抓纪律、抓担当、抓能力三个方面,提升每个干警的能力素质和涵养。

与会领导们对我院过去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余龙华副书记指出,柯城区院能够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出了成绩,积累了经验,尤其在检察建议、社区矫正方面做得比较好。余书记要求,一要继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法律监督。既要履行好法定职能,又要在解决疑难关键问题上发挥作用,为重点工作推进营造好的氛围。二要在引领社会治理方面做出探索。社会治理工作任务重,矛盾纠纷多,政法机关专业知识和经验都比较丰富,可以充分利用好资源,发挥作用,传递正能量。三要抓好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抓好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强制度设计和预审预判,以取得更好效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铁军中的铁军”。政法系统要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加强系统内部的互动和交流,充分发挥每个单位的职能,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