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授牌颁奖仪式在柯城检察院举行
时间:2016-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8日,衢州市检察院在柯城区院举行了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授牌颁奖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姚俊宏宣读了最高检授予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省院给予柯城区院检察长周恩强荣记二等功的表彰决定;衢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明向柯城区院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荣誉证书。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主持授牌颁奖仪式。 

  柯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贵丽青代表区委对柯城区人民检察院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示祝贺。同时,要求柯城区院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要在护航G20,深化平安建设上大有作为。要立足检察机关的职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细化G20峰会维稳安保措施,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和严肃查办涉及G20峰会的各种失职渎职犯罪,做G20峰会护航者。二要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举措。要从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活动监督、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刑罚执行监督四个方面着手,切实维护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尊严,推动法治建设。三要在推进检察官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和职业素质建设,坚持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相结合,补齐短板,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柯城检察队伍。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要求柯城区院要以翻篇为零、从头再来的态度和勇气,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并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这次授牌颁奖仪式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向柯城区检察院学习活动,努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一是要树立标杆意识,高水平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发展。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检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来谋划和推进,要立足检察职能,全力以赴做好G20杭州峰会安保维稳工作;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省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努力营造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践行绿色司法理念,着力打造司法的青山绿水。全市检察机关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绿色司法的精神实质要求,深入分析绿色司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质效。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着力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基层检察院是检察机关的形象窗口,要不断强化窗口意识,始终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始终把服务基层群众作为根本任务,以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为着力点,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让党的形象更好地展现在基层群众面前,让基层群众通过窗口更好地走近、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四是要查找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查找补齐队伍建设上的短板,进一步丰富和落实队伍建设的“组合拳”,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柯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上级检察院和区委对柯城区院的关心和支持,柯城区院将把荣誉作为工作的动力和鞭策,坚持发展进取永无止境,在争先创优的路上奋斗不息,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为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