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柯城区人大视察指导监所检察工作
时间:2014-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7日下午,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霞、张贤友、郑玉红、朱国华、蒋琦、楼林钱率领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16人,轻车简从到区检察院视察指导监所检察工作,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耀奎陪同视察。

区人大视察组首先视察了花园检察室,与检察室干警面对面亲切交流询问,全面、直观了解基层检察室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运行情况。分管监所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琚晓阳向人大视察组报告了柯城区院以社区矫正、羁押必要性审查、强制医疗案件等为主要内容的监所检察工作法律监督情况。人大视察组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认为区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坚持法律监督与法律服务并重,依法公正,敢于担当,忠诚履责,监督6名严重违法的社区矫正人员收监执行,7名漏、脱管的监外执行人员接受社区矫正,维护了法律的权威性和尊严,成效大、效果好,亮点突出,促进了社会稳定。希望区检察院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履职,继续努力:一是努力适应刑诉法修改后监所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通过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质,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克服监所检察人员力量薄弱的客观实际;二是加强对监管活动中存在的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违法“减、假、保”情况发生,让法律真正得以统一正确的实施,有效提升检察公信力。黄耀奎检察长代表全院干警对区人大下基层、接地气,实地走访视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区人大视察指导检察工作,不仅是对我院检察工作的一种监督和鼓励,而且更是一种鞭策和促进,我们将把它转变为推进检察工作检察室的动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法治柯城”和“平安柯城”提供检察环节良好的服务和法治保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