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检校合作,优势互补

——柯城区院与西南政法大学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时间:2014-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高素质、全能型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经过3个月的磋商和筹备,2014年3月30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与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柯城区院举行,这是西南政法大学在浙江省基层检察院第一家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西南政法大学是一所著名的政法院校,也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培养各级各类高级专门人才10多万人,在国内法学界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力。衢州市柯城区院是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双方建立检校合作机制,将在法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研究、法律实务、教育培训、相关信息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特色,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大力促进业务发展、理论提升、信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使检校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建立合作组织机构。成立检校合作领导小组,负责确立双方合作总体目标和具体合作项目,原则上每年召开1-2次协调会议,洽谈合作情况,制定和调整合作项目。二是建立工作联络协调机构。校方校长办公室和检方政治处为检校合作工作联络协调机构,负责牵头协调双方达成的合作具体事项,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双方领导交办的任务。三是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加强双方相关部门之间的对接,共同研究、拟定具体合作项目,使交流合作落到实处。四是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双方每年各自安排一定资金作为检校合作工作经费,用于合作平台建设、工作衔接、项目支持、专家咨询和表彰奖励等。

柯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强在签约仪式上致了欢迎词,对西南政法大学与柯城区检察院建立检校合作表示祝贺,双方“强强合作”,实行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必将促进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希望检校双方要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把合作的成果转为司法实践。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唐力和柯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黄耀奎分别介绍了检校双方的基本情况,并揭牌西南政法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成林、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姚俊宏应邀和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鲁琴、副院长颜飞及柯城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