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柯城要闻
我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律宣传教育
时间:2011-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为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防止矫正对象脱管和重新犯罪,我院监所科派员参加了白云街道组织的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名报到会,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相关法律的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白云街道现有社区矫正对象15名,其中假释2人、缓刑10人、剥夺政治权利3人。在日常的矫正管理过程中,大多数矫正对象能够按照有关的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要求报到,自觉向街道司法所上交每月的思想汇报材料,参加社区及司法所组织的活动。但也有少数对象因种种原因,身份意识淡薄,遵守规定和制度有所松懈,今年上半年,一名被判缓刑的矫正对象脱管后重新犯罪。
    针对这种情况,我院在点名报到会上,宣传了有关社区矫正的法律法规,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监督的方法和重点,结合近年来衢州市所办理的假释、缓刑人员因严重违规,被撤销假释、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同时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相对自由的改造环境,鼓励他们学习技术,努力工作,去除恶习,做一名诚实守法、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