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柯城图片
柯城区委书记祝晓农调研指导区检察院工作
时间:2013-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2柯城区委书记祝晓农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强陪同下,风尘仆仆来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区委办主任何晓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志宏等随同调研。 

    祝晓农书记在听取黄耀奎检察长区检察院2013年工作情况和队伍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年轻干部培养问题相关建议汇报后,对柯城区院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深挖潜力,整合人力资源,努力克服案多人少困难,超负荷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柯城区是衢州市的主城区,区检察院案件量较其他兄弟院大,办案环境及涉案人员社会关系也更加复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质量责任意识、争先创优意识。一是要认真履职。随着民主法制化水平不断提升,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一如既往的保持打击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意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同时,要不断创新新举措,拓宽新思路,努力提升办案质量。二是要服务大局。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地为全区重大、重点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助推“两南改造”、“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依法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基层检察室的职能作用,要为当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做好法律咨询服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为候选人资格审查提供便利。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拓宽队伍建设渠道,以培训、教育、管理、下派锻炼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积极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针对年轻干部培养问题建议,她当即指示区委政法委要积极与区委组织部沟通协调,选派1-2名优秀年轻检察干部,下派重点乡镇(街)挂职政法副乡镇长(主任)或副乡镇长(主任)助理锻炼,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国强要求一定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祝晓农书记的讲话,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平安柯城”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二要依法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重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研究,积极化解矛盾,排除不稳定隐患。三要重视检察队伍建设,要深入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