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衢州柯城区院文化育检激发干警正能量
时间:2013-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柯城区院始终把“文化育检、素质兴检”作为加强和提高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支撑点和助力器,运用教育、熏陶、启发等多种形式,激发干警团结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释放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2年在全省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中总分位居第五名,列同类院第一名,先后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013年,该院更加注重文化育检的投入和熏陶:

.加强院史文化建设,激发干警艰苦奋斗精神。20135月,投资70余万元100余平方米的柯城区检察院院史陈列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院史陈列室浓缩了柯城区院19855月建院时只有11人、办公场所且租用三地,发展到如今70多人、占地10余亩、集办公、办案一体8000多平方米标准化、现代化独立大院;从稚嫩艰辛起步、改革创新、屡创佳绩淬炼成为省级文明单位、全国人民满意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8年的创业史。通过文字、图片再现一代代柯城检察人积极探索、艰苦创业、公正司法、团结进取的历史足迹,增强干警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主人翁责任感。

二、加强制度文化建设,激发干警公正执法精神。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由此可见,制度文化建设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中举足轻重,至关重要。20134月,柯城区院根据形势变化,按照制度制定出来一定要管用,必须执行的原则,从理念革新、制度设计、有效执行等方面着手,对历年出台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一一论证可行性,可行的继续保留,过时的予以废除,不规范的加以完善修正,特别是结合新施行的刑诉法和诉讼规则,对办案制度进行了全面补充和修改。重新汇编成册印发,人手一本,使制度文化建设更具科学性、适应性和有效性。

三、加强励志文化建设,激发干警进取有为精神。有为才有位。励志文化建设,既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标准;既是一种导向,又是一种目标。近年来,柯城区院始终把励志文化作为检察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励志文化建设,教育培养干警要想干事、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能共事、不出事。开展了励志格言征集活动,每个干警结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工作岗位、生活态度、奋斗目标自我编写励志格言,输入院网,每天点击,对照检查,成为干警学习、工作、生活、处事的风向标。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