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柯城区院五举并措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柯城区院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的要求,以抓节前廉政教育为重点,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个严禁”要求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纪检组长任办公室主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细节入手,从小处做起,制定实施细则,对“八项规定”和“六个严禁”的具体内容和责任进行分解,责任到部门和领导。二是统筹兼顾,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党章》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廉政意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八项规定”、“六个严禁”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与省委的要求上来。三是领导带头,示范表率。从班子成员做起,把“八项规定”、“六个严禁”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准则。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自觉作出表率。坚持求真务实,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提倡艰苦奋斗之风,自觉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并教育好家属子女,真正把“八项规定”、“六个严禁”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四是疏理制度,远离腐败。认真疏理修订现有的规章制度,查漏补缺,规范健全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节日中易发生的违纪现象,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严格把关,层层落实,营造廉洁节俭过节氛围,防止不廉洁行为发生。五是加强监督,务求实效。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个严禁”要求以及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作为检务督察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督察,对督察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在柯城检察网上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一楼大厅公告牌上公开院纪检监察部门的举报电话,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检察队伍清正廉洁。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