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与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学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柯城检察  【字号: | |

  5月10日下午,柯城区检察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有志一行5人,顶着炎炎酷热,带着浓浓的爱心,先后奔赴书院中学和衢州市白云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学献爱心”活动,分别给3名贫困生各送去了500元爱心助学金,拉开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

  在“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柯城区检察院始终把关注民生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主动与信安街道联系对接,通过深入调查,确定3名贫困生为助学帮扶对象,采取一个支部助学一个贫困生,直到该贫困生完成学业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即:生活上资助。针对贫困生平时的生活费用都很低,往往不能满足他们最低的生活需要,采取由干警捐款每个学期给每个助学帮扶对象500元助学金,特殊情况另外资助的方式,给予3名助学帮扶对象书学费、学习文具、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资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使他们安心地投入学习。思想上解惑。根据贫困生往往有自卑心理的特点,要求各支部要经常与帮扶对象交流,平时多与班主任、任课老师联系,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从情感上贴近他们,学习上关心他们,生活上帮助他们,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帮助他们克服自卑心理,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学习上帮助。充分发挥本院年轻干部多、学历较高(有6名硕士研究生)的优势,对3名助学帮扶对象分别成立3个助学辅导小组,每月不少于1次辅导助学对象,帮助他们掌握学习方法,使他们学会学习,从学习上帮助他们学好功课。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