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农民书画家现场挥墨 促进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柯城检察  【字号: | |

  “谦可无妒,忍则无辱;明可无偏,公则无怨;德可无诟,勤则无悔;能可无过,廉则无患。”5 月6日,柯城区检察院到处墨宝飘香,散发出浓浓的检察文化建设气息。应区检察院的邀请,沟溪乡党委书记周建立、乡长吕忠清率领该乡余东农民书画创作协会的6名书画家,在区检察院举行“检农”文化共建活动。6名农民书画家与爱好书法检察干警,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40余幅。

  为让检察文化内化为检察人员的道德准则和行为标准,不断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构建一支政治坚定、廉洁高效、业务精湛、执法公正的检察队伍,全面推进检察事业的发展。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柯城区院充分利用本区沟溪乡余东村文化底蕴丰富,被文化部命名“民间文化艺术村”的有利条件,主动邀请联动,共话检察文化建设。通过开展“检农”文化共建活动,不仅让检察干警亲临其境体验艺术文化,将书画艺术与检察文化生活有机结合起来,而且要让检察干警在得到艺术薰陶的同时领悟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核心的检察文化建设深刻内涵,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使全体检察干警产生强烈的归属感、自豪感,凝心聚力,积极发挥干警的智慧和才干。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