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柯城检察用心用情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4-07  作者:程晓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把我家院子改造的那么漂亮,谢谢柯城检察院,谢谢党为我们农民做好事!”42日,余东村村民余良将一面写着“改造菜园为百姓,解民所忧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前来走访的柯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手中,并连连表达了感激之情。

“菜园革命”有点难

 余东村,素有“中国十大画乡之美誉。20213月,为进一步推进余东乡村未来社区“一米菜园+美丽庭院”创建,柯城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要求,政治部主任周敏带领院妇委会干部程晓晴第一时间来到结对农户余良家,得知要对他家庭院进行改造,余良说:好端端的地,砌什么花坛,一定是面子工程!我不做!余良一口拒绝了,庭院改造工作比想象的难以开展.......

变废为宝“获”幸福

3月,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的关键期间,虽然工学矛盾突出,但柯城检察院干部利用午休和和周末时间,一次又一次地上门,余良也渐渐地改变了最初的想法:我不理解的,他们都一一解答,我提出的要求,他们也非常尊重,通过一次次的交流,从庭院设计到一花一木,他们把我说服了,准确来说是我被他们这种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感化了,他们是从我们农民生活所需出发的,是真心为我们考虑的。余良感慨地说,他们天天这么远跑来,总是被我说,我刚开始态度是不配合的,现在庭院做的这么漂亮,我很满意,是非常感激的!”

乡风文明“心”出发

如今,房前屋后的土地上,没有了垃圾成堆,没有了杂草丛生,摇身一变成了一方精致美观的菜园。菜畦里,菜苗、鲜花长得生机勃勃;菜畦之间,砖块砌起的小径有序交错,“房前屋后皆是菜,犄角旮旯葱和蒜,让20%的空间获得100%的收获!这方绿色微天地里凝聚了区检察院干部辛勤的汗水,小庭院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发展,扮靓了余东乡村未来社区的风貌,推动余东村向着“农村更宜居,农民更富裕”大步迈进,同时也植入八个一的有礼元素,助力衢州有”!

余良常常给门前这块菜地浇水收拾,指着菜园低矮的围墙,他说:“菜园内种植的菜苗都是我从朋友家拿的,看他们这么辛苦,我应该帮他们一起干的!”农户从最初的不愿意到现在的主动参与,在庭院改造中存在这样的神转折,这一切缘于柯城检察干部的真情感化和执着耐心,将改造中的阻力变成了助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柯城区检察院将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干警各自工作职能,切实解决群众的愁难急盼等问题。这块小小的菜园正是我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好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我院以亲民、爱民、为民为主旨,在为民办实事中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好地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检务公开
检察长致辞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