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柯城区检察院在“两会”期间加强社区矫正专项监督
时间:2018-03-12  作者:毛迎一 赵岳理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无脱漏管现象,柯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从34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监督。 

  专项检查监督覆盖了全区有社区矫正对象的14个司法所,柯城区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干警和司法局工作人员采取核对台账、现场点验和个别座谈的方法,对全区301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核对台账时,重点核查了报到登记、请销假制度的落实和矫正措施的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在现场点验中,通过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逐一电话联系并进行定位,核实是否有人员无故外出的情况。经现场点验发现航埠辖区的吴某无假外出,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时对其作出警告处理。对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等重点社区矫正对象采取个别座谈的方式,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动态、工作和家庭情况等。 

  专项检查监督中,柯城区院干警认真听取了各司法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汇报,提出了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检察建议,并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情况和最新动向,对不良苗头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确保两会期间的和谐稳定。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