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柯城区检察院当好“四员” 助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时间:2017-03-29  作者:徐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柯城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之年,柯城区检察院围绕“服务大局”和“维护政权安全”两大任务,紧扣检察工作政治属性,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努力当好“四员”,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检力下沉,当好社情民意“调查员”。柯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各乡镇(街道)走访调研,积极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摸底预警工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候选人基本情况,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和可能影响选举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预警和防范措施,为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营造气氛,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柯城区检察院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始终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服务换届选举的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利用“柯城检察”微信、微博和门户网站等“两微一端”平台,宣传换届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基层群众提高民主意识、法治意识和参政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三是严把关口,当好候选人资格“审查员”。柯城区检察院利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资源优势,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把好关口,防止候选人“带病参选”,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腐败发生,确保选出清正廉洁、社会信誉好、法治意识强、群众满意的村两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截至目前,共对200余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均无行贿犯罪记录。 

  四是畅通渠道,当好矛盾纠纷“化解员”。柯城区检察院依托花园检察室、信访接待室和远程视频接访等,积极拓宽群众信访渠道。对涉及选举和村两委职务犯罪的来信来访及时审查,并及时移交区监察委员会,积极引导妥善处理矛盾,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