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花园检察室服务、保障“村二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7-03-23  作者:熊郑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服务和保障辖区内“村二委”换届选举工作,贯彻落实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花园检察室利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立足检察院职能,做足做细换届选举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今年3月初以来,花园检察室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辖区花园街道、双港街道等六个乡街党委政府及相关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及时了解掌握“村二委”选举工作部署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涉及到“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信访、选举人资格审查等问题与乡街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花园检察室提出: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摸底预警工作;加强向村民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的法制宣传活动;对候选人的资格严格审查把关;聚合力打击贿选、干扰选举正常进行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对新任“村二委”干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廉政教育等五点建议。 

  下一步,花园检察室将积极开展辖区“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通过走访座谈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依法参加换届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同时积极配合辖区乡街党委政府对换届选举过程进行监督,为确保“村两委”选举依法、有序、平稳提供司法保障。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