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旁听人大审议倾听代表心声
时间:2017-02-21  作者:徐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5日下午,在柯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柯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216日,在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检察工作报告过程中,柯城区检察院专门组织检察干警旁听6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认真收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柯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区检察院能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开展好各项检察业务的基础上,以绿色司法为引领,坚持从严治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注重改革创新,为柯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人大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从关心支持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打击犯罪力度。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食品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继续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监督方式创新,切实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以监督的质效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要继续强化普法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等宣传活动,积极拓宽普法宣传新途径,加强对基层群众尤其是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全民守法意识,宣传良好的知法守法信法社会氛围。四是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提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为出发点,不断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尤其是要强化对年轻干警能力素质的培养,年轻干警可适时到乡镇(街道)挂职锻炼,多接地气,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旁听审议的检察干警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原原本本地做好记录并及时向院党组进行反馈,柯城区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有效措施在今后工作中予以落实。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