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表彰先进聚合力 砥砺前行谋新篇
时间:2017-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3日上午,节后第一天上班,柯城区检院即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对2016年度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对过去一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根据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作了题为《发扬传统,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创出特色——打造忠诚担当的柯检铁军》的主题讲话,用各司其职、护航G20、改革创新、护航非公企业、规范司法、从严治检、阳光检察、精诚合作”8个关键词对2016年度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周恩强检察长强调,2017年是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之年,也是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全院要朝着争创先进基层检察院目标砥砺前行,具体要做到取得五个新成效:一是发扬传统,在践行绿色司法上取得新成效。要把绿色司法贯穿于司法办案始终,以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检察工作、做好三降一补文章为重要抓手,构建法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二是稳中求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新成效。要紧紧围绕柯城区发展稳定大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关注重点案件和重点人群,全力做好检察环节各类矛盾风险的防控化解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在强化检察监督上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各业务部门要确定1-2个研究课题作为业务工作抓手,以点带面、以专项带全局,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发展,扎实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四是创出特色,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取得新成效。要不折不扣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步伐。五是从严治检,在提高司法公信力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锻造铁一般的纪律、锤炼铁一般的本领、铸就铁一般的担当柯城检察铁军。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