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偷电缆来钱快 落网更快
时间:2024-01-30  作者:徐飞霞 徐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缆可用于传输用电、输送信号,运用范围广泛,而电缆线内的铜芯价格昂贵且方便转卖,因而被许多不法分子青睐,殊不知偷电缆来钱快,落网更快。

  潘某保和他的三个好友是外地人,来衢一段时间后没有找到工作。20236月初,在一次聚会时,潘某保提到自己囊中羞涩,想要“找”点钱。一番讨论后,潘某保提议,一些工地、厂房里有不少电缆线,那些电缆线里面裹的是铜丝,如果转手拿去卖的话定能卖不少钱。他们侥幸地认为异地作案更不容易被发现,“干完这一票先销声匿迹一段时间,肯定没事。”此计一出,几个好友一拍即合。

  但去哪实施“大计”呢?202368日,夜半时分,在衢州至江山的315省道上,慢悠悠地行驶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两辆摩托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潘某保四人最终在江山市城北区某供电所厂房外停下。观察片刻后四个“不速之客”翻墙入院,发现院内空地上存放着电缆线卷,潘某保四人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大剪刀将电缆线卷中的电缆线切割成一米多长的段状,共截出了152段,再搬到电动三轮车上。

  第二日上午,潘某保与一位同伙出门销赃,然而还没谈好价格,二人便被民警抓获。经鉴定,此次被盗的152段电缆线价值为156496元。

  2023108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二人涉嫌盗窃罪依法提起公诉。近日,经柯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潘某保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判决潘某武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检务公开
检察长致辞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务指南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新闻客户端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