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90后奶爸盗窃贴补家用
时间:2018-11-19  作者:钟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日好吃懒做,不务正业,孩子出生后,生活压力骤增,为贴补家用,他重操旧业,干起了盗窃的勾当。20181119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陈某,90年出生,结婚前一直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并有多次盗窃前科。2017年,他认识现在的妻子徐某,结婚后陈某金盆洗手,并有了自己的孩子,生活也渐渐步入了正轨。但是,孩子出生后,家庭负担加重,靠妻子一人的工资收入和父母的救济,难以维持养孩子的日常开支。徐某便要求陈某出去工作,但是,学历不高又没工作经验的陈某找工作多次碰壁,他跟妻子谎称自己找到了工作,做二休二,并向妻子承诺,每个月上交3000元的生活费。一开始陈某将结婚时父母买给妻子的结婚首饰拿去变卖,后又将儿子的周岁礼物拿去变卖,钱款作为生活费上交。今年10月,又到了上交生活费的日子,陈某发现家中已无可变卖的贵重首饰。于是,他决定重操旧业,干起了盗窃的行当。

105日,他驾车到了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上蒋村,寻找作案目标。晚上19时许,陈某爬墙进入了一户人家,在二楼的衣柜内窃得了一条黄金项链,一条黄金手镯和一条黄金手链。当天,陈某便以5000多元的价格变卖了其中的黄金手链,次日,便上交了妻子4000元的生活费,并趁着十一黄金周的尾巴,带着儿子和妻子去九华大阴山游玩。两周后,侦查人员通过案发现场门上提取到的指纹比对,很快查到了陈某,当天在网吧将陈某抓获。

检察官提醒:生活的重担并不是犯罪的理由,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脚踏实地的工作与生活,不应该靠犯罪维系生活。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