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车祸受伤昏迷,苏醒后竟成了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11-16  作者:毛迎一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砰”的一声,一辆三轮摩托车狠狠地追尾大货车,摩托车司机魏某当场昏迷,医院里,魏某苏醒后,却被交警告知其涉嫌危险驾驶罪……1116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魏某作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2018415日中午,魏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到隔壁村朋友家聚会,众多朋友聚会相谈甚欢,三杯两杯下肚,不知不觉就喝到了下午3时许。傍晚6点多,魏某想着这也过了几个小时了,自己也清醒了许多,于是不顾朋友的劝阻,仍然驾驶三轮摩托车回家。当魏某行驶至衢州市柯城区毛村村口路段时,由于天色渐晚,还未十分清醒的魏某未注意前方缓慢行驶的大货车,“砰”的一声撞上了大货车,其当场昏迷。魏某被送往医院后,医生抽取了魏某血液检验,竟发现,魏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61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后交警认定交通事故,魏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货车司机无责任。躺在病床上的魏某懊恼不已,其不仅身体受伤更要自己承担医疗费,还面临着被吊销驾驶证和接受刑事处罚。最终,经过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魏某构成危险驾驶罪,根据其酒精含量,最终对其作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检察官提醒:切忌贪杯,酒后不开车,不仅是为了他人的安全,更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年底亲戚朋友的聚会增多,在推杯换盏后,切记不能酒后驾车!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