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黄道吉日办喜事,竟遭婚房大盗入夜偷礼金
时间:2018-10-31  作者:汪钧、张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026日,由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的柴某某涉嫌盗窃案一案,经由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柴某某有期徒刑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 

  柴某某,男,1967年出生,柯城姜家山人,无业,平时没有收入来源,生活窘迫。某天他脑内突然灵光一现,想到农村结婚,婚房内往往都有有大量的礼金,如果能得手,就是一条不错的生财之道。 

  随后,柴某某便开始留意附近村里是否有人办喜事,在婚房附近踩点,为此,柴某某还特意准备了帽子、口罩遮住面部以防被人认出。自此,每每其发现有村民办喜事,便开始在新人加附近踩点,为实施盗窃做准备。凌晨时分,趁新人疲惫熟睡之际,利用被害人家中放置于院中的木梯,爬窗进入婚房,大肆搜刮红包礼金。20181月至5月期间,柴某某共实施盗窃5起,窃得物品均是婚房的礼金、香烟等,金额高达12万余元。 

  柴某某频繁作案,终被民警抓获。在法庭上,柴某某后悔不已,不该生此贪念。即害了自己,又伤了家人。 

  检察官提醒:结婚是人生大事,但财产安全防范意识也很重要,应当妥善放置礼金等贵重物品。本案柴某某正是利用新人结婚时收取礼金多,一天疲惫晚间熟睡的特点,实施盗窃。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