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85后青年上演连环诈骗,骗走小卖部烟酒4万余元
时间:2018-05-11  作者:叶惠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85后青年郑某沉迷赌博,输光了钱财,竟利用农村淳朴百姓的善良,上演连环诈骗案,诈骗金额达4万余元。日前,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柯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30岁的郑某是常山人,本正值壮年,但却沉迷赌博,不务正业,没有任何的经济收入。常山农村民风淳朴,当地小卖部甚至有这样一个传统,每逢家中办喜事,需要置办烟酒,一般小卖部老板都同意顾客先拿货,等酒席结束后再结账。在又一次输光后,郑某把主意打到了村里小卖部的头上。 

  20165月,郑某开车到邻村的一家小卖部,与老板董某寒暄几句后,郑某便谎称小姨儿子结婚办酒席,需要一些烟酒,老板听后,连连恭喜,接着热情的帮郑某拿货,香烟20条,白酒15……,郑某告诉老板,这些烟酒肯定不够,还会再来添置,等办完酒席再一起结账。善良的老板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郑某拿到香烟后这一去便不复返。一次成功后,郑某一发不可收拾,在常山各地用同样的方式多次诈骗各个村小卖部。久而久之,邻村之间都对郑某拿香烟不付钱的行为有所耳闻,但是淳朴的老板们,却抱着一丝希望,总觉得邻村的小伙子不会骗人,竟无人报警。 

  20181月,郑某深知自己这一套路在常山已经被揭穿了,随即转战衢州市区。今年19日下午,郑某至农商城某商行,以家中办喜事为由“购买”了香烟、车厘子、桂圆等物价值共计2万余元。在付款的时候,郑某跟老板邱某说其现金不够,支付宝内余额不足,让老板提供银行卡账号,之后,郑某当着邱老板的面,在手机上操作了一下,然后告知邱某,钱已经转过去了,但是银行转账到账要慢一些,两个小时后会到账。邱老板也没有多想,就允许郑某离开。直到晚上,邱老板都没有收到转账款,邱老板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116日,民警将郑某抓获归案,经过侦查人员的讯问,两年来郑某多次诈骗的行为才得以曝光。当民警找到常山的这些被害人时,大家才真的敢确定自己被骗的事实。董某在面对民警询问时说:“我跟这孩子家里还是认识的,他拿了香烟后,我去过他家,邻居说他家根本没有喜事,我就意识到这孩子撒谎了,但是我就想着这孩子可能只是一时拮据,之后会还钱的,没想过他真的用这种方式诈骗。”直至案发,郑某共骗取烟酒等财物价值4万余元,诈骗数额较大,被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扫描关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