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一人分饰多角,实施诈骗终识破
时间:2018-02-06  作者:汪钧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22日,由柯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胡某某诈骗案依法被提起公诉。 

  当了红娘当女友,冒充他人行诈骗 

  被害人游某某与被告人胡某某男友吴某熟识,游某某也与胡某某相识。20173月,胡某某因缺钱花,遂以帮助胡某某介绍女朋友为名,将名为刘雨嫣的微信名片推荐给游某某,并告知游某某该名女子系某某幼儿园的老师。后在两人聊天的过程中,刘雨嫣先后五次以回家看外婆没钱、奶奶生病没钱、家中出事没钱为由,获取游某某人民币8700元。 

  为圆谎再饰二角,诈骗行为终被识 

  因被害人游某某还教小朋友滑冰,遂想向刘雨嫣所在学校推荐其溜冰鞋及溜冰课程。胡某某为圆谎,遂又申请了二个微信账号,冒充某幼儿园的老师、院长。后游某某发现刘雨嫣、幼儿园的老师、院长的微信账号所指向的银行卡信息均为胡某某,才知上当受骗。 

  案发后,胡某某男友帮其归还给被害人游某某3500元。 

  检察官提醒 

  诈骗案件中,不乏有在熟人之间实施的。大家应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多留意、多警惕。 

    

    

 检察长致辞
   欢迎您访问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希望您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把握检察动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的建议。

 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法律博客 
法律微博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路406号 邮编:324000 举报电话:12309
版权所有: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